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世报告:北京生活质量排名全球109位

2012年12月0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世咨询最新报告称,全球221个城市中,香港排名70位,台北排85位,上海排名95位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2月4日,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美世(Mercer)发布《2012年全球生活质量城市排名》,欧洲城市维也纳连续四年蝉联该榜榜首,中国城市中香港和台北仍然排名最高,分别位于第70位和85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排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分别位于109位、95位和118位。

  美世最新发布的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包括221个城市,纽约是基准城市。

  调查显示,奥地利维也纳仍是世界上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瑞士苏黎世和新西兰奥克兰紧随其后,分别排在第2和第3位,德国慕尼黑排在第4位,紧接着是加拿大温哥华,排名第5位。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排名下降了1位,排名第6位。位居第7位的是德国法兰克福,瑞士日内瓦排名第8位,丹麦哥本哈根第9位,瑞士伯尔尼和澳大利亚悉尼并列排在第10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