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医保控费勿搞山寨改革

2012年12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想要成功,务必警惕行政体系对付费制度不必要的干涉”
2009年9月1日,安徽淮北市,一家医院门诊西药房内,药剂人员在给患者拿药。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昝馨)针对三部委日前发布的基本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指导意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表示,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想要成功,务必警惕行政体系对付费制度不必要的干涉,不能把发达国家通行多年的医保预付制“玩成山寨版”。

  12月4日,人社部、财政部及卫生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的意见》,明确要求全国各地的城镇职工医保及城镇居民医保在未来两年内全面推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通过合理预算,控制费用支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