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国碳市场试点进展明显

2012年12月0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碳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中国将建立符合国情的碳市场交易制度,从而为全球建立碳市场做出中国的贡献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 李启华/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12月5日13时(北京时间18时),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中国碳市场与绿色发展论坛”上发言称,中国碳市场试点进展明显,碳市场前景非常好。

  上述论坛由中国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在多哈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中国角”举行。

  解振华介绍道,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中国是一个积极、负责任的大国。为了履行减碳承诺,至2020年,中国需在2005年的基础上将碳强度下降40-45%。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面临着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多重挑战。为了完成减排承诺,并尽可能降低成本,中国引入了碳市场的概念和做法。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