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教育厅:异地高考方案年内一定出台

2012年12月07日 11:08
在广东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达338万人,占全国的1/3。而且增幅也很快,最近5年,每年平均约增长25万人左右。

  据《广州日报》12月7日报道,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升学的方案已基本成形,但还需进一步研究和论证,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出台。

  教育部等部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简称《通知》),异地高考方案何时出台备受关注。罗伟其介绍,广东正按国务院要求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升学方案,目前方案已基本成形,但还要进一步研究和论证,今天会请各地市教育局局长开会进行研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