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待增养老床位340万张
国开行每年专项贷款100亿

2012年12月12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级民政部门首先根据实际建设需求,向国开行推荐具备贷款条件的项目;贷款将重点支持政府和社会力量兴办各类养老机构和社区日间照料场所,支持新建、改扩建和购置
2012年2月20日,在海南三亚湾海月广场,独自看海的老人。

  【财新网】(记者 蓝方)日前,民政部和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以共同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 “十二五”期间,全国需要增加日间照料床位和机构养老床位340余万张,改造30%现有床位。

  民政部方面表示,这样的建设任务仅靠财政资金难以满足,资金缺口很大;同时,由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大,迫切需要开发性金融的中长期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