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研究机构建议细化公开“三公”经费

2012年12月1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三公”经费的概念尚不清晰、统一,非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支出并未纳入公开范围内,公民依申请公开相关信息的阻力较大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2月12日举办的“信息公开与政府创新”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发布了《“三公”经费公开调研报告(2012)》。报告统计了2012年中央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三公”经费公布情况,建议细化公布内容并建立问责体系。

  据报告统计,截至2012年7月19日,98家中央部委中已有92家于其官网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公开的目录也详细很多。

  与往年相比,2012年中央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由2张增加到6张,格式也进行了统一。绝大多数部门都列出了出国的团数、人次,公车保有和新购买的数量以及价格,公务接待大致包含的内容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