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将推进慈善法等法律立法进程

2012年12月13日 18:10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慈善法等相关法律的立法进程,并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13日在京举行的2012年中韩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会上说,加强慈善事业立法是慈善事业得以实施与发展的依据和保证。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慈善法等相关法律的立法进程,并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形成慈善法律法规体系,强化对慈善事业的依法行政和监管的力度。

  据詹成付介绍,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的慈善立法进程不断加快。现阶段,有关慈善事业的法律法规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此外,信托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等法律以及财政部、民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制定的有关规章中各有部分条款涉及慈善事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