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培中家被抢案”劫犯一审被判重刑

2012年12月1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名抢劫犯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和无期徒刑。法院认定白培中家被抢劫金额为1078万元。这和此前盛传的5000多万差距巨大

  【财新网】(记者 郑道)12月13日上午,山西晋中市中级法院就“白培中家被抢劫案”开庭审理。法院最终认定经换算后的被抢劫金额为1078万元。这和此前盛传的5000多万差距巨大。两名被告人罗从军、李端亮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和无期徒刑。

  据了解,案发后,白培中被中共山西省委免职,山西省纪委决定对其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原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被抢劫一案,最先由微博爆料引爆。2011年11月24日,有微博爆料称,白培中家被劫:“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证实被盗钱财物品)总价值却近5000万元,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欧元300万。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新动向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