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林业局局长就湿地保护答记者问

2012年12月14日 16:40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表示,中国自然湿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3.77%,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且长期遭受人口急剧膨胀和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严重威胁。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今年是中国加入《湿地公约》20周年,在中央明确提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公众对生态越来越重视的今天,加强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当前我国湿地保护形势如何?面临哪些问题?今后将如何切实推进湿地保护?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履行湿地公约国家委员会主任赵树丛。

  为了我们的“淡水之源”“地球之肾”

  问:湿地在维护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中发挥着哪些作用?中国和《湿地公约》有怎样的渊源?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