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礼祖建议尽快出台湿地保护条例

2012年03月12日 20:46
由于当前湿地生态补偿机制未建立,湿地区域群众为保护湿地所遭受的损失得不到补偿

  据新华网3月12日消息,湿地是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但目前中国湿地遭到随意侵占和破坏的现象仍然严重。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建议,尽快出台湿地保护条例,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

  湿地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蓄洪水、控制土壤侵蚀、补充地下水、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维持碳循环等多种生态功能。但刘礼祖代表认为,由于中国不少地方对湿地巨大的生态功能没有认识到位,湿地往往被作为荒滩、荒地等未利用地进行无序开发,加上不少地方政府缺乏应有的工作力度,使湿地保护成为难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