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晓明任中联办主任

2012年12月1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晓明在《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撰写《丰富“一国两制”实践》一文,强调“一国”是前提和基础,称香港应“适时”完成23条立法
资料图:张晓明。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现年49岁的中央候补委员张晓明,近日被任命为中联办主任,从而成为又一名“60后”正省级高官。

  12月18日,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了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其中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被任命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联办”)主任。

  据此,张晓明成为继姜恩柱、高祀仁、彭清华之后中联办第四位主任,他也是驻港联络办自1997年成立以来首个由北京直接“空降”的主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