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在身边

2012年12月19日 08:38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要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据新华网12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努力提高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孟建柱指出,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全国政法机关和政法各部门要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坚持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作为基本前提,坚持把公平正义、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新期待,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机制创新,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新期待,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全面加强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