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媒密集批评互联网信息安全

2012年12月19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三家官方媒体同时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健全互联网信息安全立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三家官方媒体同时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健全互联网信息安全立法。

  12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今日谈”栏目发表文章《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章称,互联网“给人们带来社交互动、信息服务、观点交流等极大便利”,同时也带来“商业欺诈、恶意攻击、造谣传谣” 等困扰,呼吁网民“应有法治意识,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同日,新华网发表评论《织好保护个人信息的“法网”》 。文章称,网络犯罪、网络欺诈、垃圾信息、黑客攻击、侵犯个人隐私和网络恐怖主义等网络犯罪行为不断出现,其危害对象已经不仅仅是个人,甚至已发展到严重影响国家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安全的程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