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素描】广西新任党委书记彭清华

2012年12月19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清华成为首位由中联办主任改任的省级党委书记
2010年3月6日,时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 cuihao/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据新华社报道,12月19日下午,广西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宣布中央决定:郭声琨不再担任广西党委书记,另有任用;彭清华任广西党委书记。

  彭清华成为首位由中联办(全称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改任的省级党委书记。

  中联办的前身是新华社香港分社,2000年时部分改为中联办。彭清华的前任姜恩柱与高祀仁离开中联办之后均转任全国人大,其中姜恩柱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祀仁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