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乡村托儿所因媒体曝光幼儿挨冻被停办

2012年12月20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停办后孩子何去何从无人过问;靳会粉说,村里没有政府办的托儿所,幼儿教育目前主要依靠两所私人托儿所,政府此前没有过问,也没有扶持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因为一组图片报道被媒体曝光,靳会粉办了十七年多的河南汝州于庄村蓓蕾托儿所被突然要求停办。所里24个孩子何去何从却无人过问。

  昨日(12月19日)下午,靳会粉收到印有“米庙镇中心校”章的一纸通知。通知称,她的托儿所办学条件不合格,要求她立即停办。不过,令靳会粉纳闷的是,托儿所是她私人创办,和中心校并无隶属关系。她猜想,是因为媒体的报道,导致主管部门作出这一决定。

  12月18日,一组以蓓蕾托儿所的孩子为对象,反映中国留守儿童生活的图片报道被国内外多家媒体选用。凤凰网即以“河南留守儿童挨冻上课”做了报道,传播广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