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陈国强:调控政策能否控制房价?

2012年12月21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回归理性任重道远,中央以及相关部委政策重申的效果尚需观察

  【背景】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10月份多了18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5个也比10月份多了13个。

  同时,央行日前发布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6.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6.2个百分点;31.3%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9%,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4%,较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4和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