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智能零碳建筑亮相上海

2012年12月22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用50万就可以购买,不依赖城市电网水网,只要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租一块地,就可以安家落户。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欢)12月22日,以智能化和绝对零碳为特点的智能零碳建筑在上海与公众见面。

  这套40平米的房子由打造上海世博会伦敦零碳馆的企业“零碳中心”设计建造,利用太阳能能源系统和雨水处理系统实现零碳排放,利用平板电脑和机器人实现智能化。这座建筑被命名为零碳馆2.0。

  它底部离地3米,外墙有三面是有机玻璃,一面是镜子,便于观景。在选定的地域组装固定这套房子只需一天。零碳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利用房屋自己收集的太阳能供能,空调能达到70%到80%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