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加强民生领域专项资金审计

2012年12月24日 16:19
国务院召开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审计推动各方面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据新华社12月24日消息,国务院今天召开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讲话中要求审计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促进依法治国。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会议。

  温家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审计监督是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多年来,审计机关全面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财政审计作为主要任务,推动健全统一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的跟踪审计,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全面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推动体制改革和政务公开的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