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术机构评出十三项“第二届法治政府奖”

2012年12月24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希望通过组织评奖活动,总结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的经验,并使相关制度得到推广
 

  【财新网】(记者 杜珂)在12月23日的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组织的评选暨颁奖典礼上,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的“农业综合执法”等13项制度创新实践获得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另有11项获得提名奖。

  针对系统内多达十多家执法机构、技术推广机构承担执法监督职责以及执法人员多为兼职的状况,农业部的“农业综合执法”通过相对集中执法职能、实行综合执法,整合执法权限,加强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水平,理顺了执法体制,实现了政企分开,减轻了农民负担,以其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创新高票获得第一名。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