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长:近年来中国年均征地700万亩

2012年12月26日 10:36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25日介绍,中国在保证每年建设用地增量安排的同时,努力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的8条途径

  据新华社12月25日消息,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25日介绍,我国在保证每年建设用地增量安排的同时,努力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的8条途径。

  徐绍史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时表示,我国建设用地管理坚持控制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用好流量、提高质量,有疏有堵、有保有压,形成了“1+8”的组合政策,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他介绍,“1”就是每年的建设用地增量安排,近几年每年下达计划约700万亩。“8”就是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的8条途径,分别为: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