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慈会、成龙基金会回应1800万善款假账质疑

2012年12月26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儿慈会释疑称,将1800万善款拨付成龙基金会,乃是捐赠人意愿,至于善款最终流向政府机构,乃是成龙基金会选择不需行政成本的地方政协和团组织以落实项目;舆论指基金会透明合规运作仍需努力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称儿慈会)的一笔账目流向再次受到网友质疑。

  12月24日,此前揭露儿慈会账目出错的网民“周筱赟”发现,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但其实是把1800万打给了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下称成龙基金会);而成龙基金会只公示了六名直接受助人,其余的捐赠支出都是50万或200万的整数,且都流向了政府部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