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立法推网络实名制

2012年12月28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12月24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下称草案)被提交审议。若无太大变数,该草案定于12月28日正式通过。

  草案共12条,主要包括网络身份管理、公民个人电子信息保护、垃圾电子信息治理和有关部门监管等内容。

  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李飞在会上介绍,当前,在维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有关部门查处违法犯罪活动时都存在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侵害人的个人和网站身份信息没有登记或者虚假登记,导致违法活动成本低,取证、查处难。因此,有必要加强网络用户身份管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