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刑诉法将实施 多部释法文件修订出台

2012年12月2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检察规则、最高法院解释、公安机关规定、六部门规定均已出台,静待2013年1月1日与新刑诉法一同实施。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2012年12月28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公布了修正后的《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六部门规定》”)。

  此前的11月22日,最高检察院对外发布了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规则》共708条,其中新增条文240条。新增了辩护与代理、证据、案件受理、特别程序、案件管理五章;除通则、管辖、回避、刑事司法协助、附则等章修改较小,其他各章新增、修改内容总计超过原内容的80%。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