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价值60亿的深圳金光华广场被没收

2012年12月28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房地产商人李亚鹤旗下最大资产,李因涉深圳前市长许宗衡案现被羁押。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该项目存在非法转让土地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没收广场用地范围内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上缴国库,不过多位律师质疑处罚的合法性
2007年8月7日,深圳,金光华广场。王宇/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前市长许宗衡案余波未平,与其关系密切的深圳房地产商人李亚鹤旗下最大资产金光华广场,被深圳市政府没收。今日(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金光华广场被依法没收。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针对深圳市南国影联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转让金光华广场项目土地的行为,已立案调查,查实其存在非法转让土地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没收金光华广场用地范围内的建筑物(包括所有建筑物、构筑物、含加改建部分)和其他设施并上缴国库,财政部门委托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