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中国第四个南极科考站开始选址

2012年12月31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之后,中国第四个南极考察站在罗斯海区域开始选址

  据新华网12月30日消息,随着“雪龙”号科考船30日到达历史最南纬度——南纬75度01分,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之后,中国第四个南极考察站在罗斯海区域选址工作正式开始。

  罗斯海沿岸区域是我国南极考察站新建站4个预选区域之一。据第29次南极考察队领队曲探宙介绍,新建站址的确定既要考虑实际的地质地貌情况、海水深度、海冰分布、淡水补给和气象、大气条件,还要考察历史遗址、后勤保障、满足建站环评要求等。

  在选址过程中,考察队员将在选址区域进行埋设南极测量控制点、搭建气象观测设备、航飞摄影、淡水湖面积和深度测量、地质调查和动、植物调查等工作,以便为新建站选址提供科学依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