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抓好六方面工作

2013年01月02日 09:40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改革开放

   2013年1月1日出版的新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六个方面工作是:第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第三,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第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第六,深化改革开放。■

  文章如下: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