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习近平走访贫困户彰显为民情怀

2012年12月31日 10:33
习近平到河北省阜平县看望困难群众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新华社12月30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元旦前夕到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看望困难群众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寒地冻里的温暖话语,彰显的不仅是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更释放出让困难群众都能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放眼全国,一些东部地区已宣布实现全面小康、正处在奔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而在广大农村尤其是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相当的差距。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中国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任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