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长治市长介绍苯胺污染治理进展

2013年01月06日 15:55
截至目前未出现人畜伤亡,要求大家不要饮用河水,不要下水打鱼,不要吃鱼等

  据新华网1月6日消息,山西省长治市市长张保6日凌晨说,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苯胺泄漏以来,当地政府和企业全力采取措施,截至目前未出现人畜伤亡。

  记者叶健、梁赛玉山西报道:张保说,苯胺泄漏之后,长治市政府和天脊煤化工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浊漳河河道中打了三个焦炭坝,对水质污染物进行活性炭吸附清理,设置了5个监测点,每两个小时上报一次监测数据,同时沿着河流深入河北境内80公里进行水质监测。

  张保介绍说,此次苯胺泄漏事故,受到影响的山西境内河道长约80公里,平顺县和潞城市28个村、2万多人受到波及。为防止河流两岸人畜饮用河水,长治发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农村广而告之,要求大家不要饮用河水,不要下水打鱼,不要吃鱼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