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人民幸福才是社会主义

2013年01月0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日报强调,“我们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目的就是更好地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月7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改革的方向至关重要(人民观点)——深化改革方法论之二》全文如下:

  无论是哪个层次、哪个领域的改革,都需想一想:这些改革措施,是不是保障了大多数人的利益?是不是体现了公平正义的价值?是不是推动了社会进步?

  今日中国,改革的话题,总能引起热议。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富裕,这是“改革”二字总能点燃激情、催人奋进的重要原因。

  与30多年前刚刚起步时相比,今天人们对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到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小到异地高考、医保接续的方案,诉求不同、角度不同,所期待的改革路径也难免不同。面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新形势,习近平语重心长告诫全党:“在方向问题上,我们头脑必须十分清醒。”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