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全国“瞒报”事件盘点

2013年01月07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向上负责体制下,主观存在瞒报谎报动机的不仅有涉事企业,还包括地方政府

  【财新网】(记者 黄晨)1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区突发大面积停水,1月6日,河南安阳市政府公告当地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两事件原因同指向2012年12月31日发生在山西境内的一起苯胺泄露污染河水事故,然而下游两地在事发后五日才获得山西有关部门通报,这成为2013年的第一起“跨年跨省瞒报”事件。

  无独有偶,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的隧道爆炸瞒报事故也事发山西。12月25日,中铁隧道集团某项目部工作人员在山西吕梁山爆破作业时违章操作引发爆炸事故,导致现场8人遇难,5人受伤,中铁隧道集团为了隐瞒事故甚至将部分伤者送往三百多公里外的河南省就医。事发五天后该事件经群众电话、微博举报后才得以曝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