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以人为本、公平正义是法治建设的灵魂

2013年01月07日 20:22
孟建柱强调,把以人为本、公平正义作为法治建设的灵魂,把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任务

  据人民网1月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1月7日召开的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把以人为本、公平正义作为法治建设的灵魂,把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孟建柱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广大政法干警要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提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自觉性。要更加自觉地将政法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来审视,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主动性。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借鉴人类法治文明优秀成果,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提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能力水平。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