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加强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

2013年01月11日 10:17
《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的核心是打击烟草走私、非法生产和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行为、保护公众健康和维护正常的烟草制品市场秩序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刘振民10日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旨在落实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5条关于全面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行为的规定,其核心是通过有效监管烟草制品供应链各环节、惩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国际司法和行政合作等措施,打击烟草走私、非法生产和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行为、保护公众健康和维护正常的烟草制品市场秩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