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傅蔚冈:安装北斗导航成“政治任务”?

2013年01月16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如果很好,市场上自然会有人购买。现在通过行政手段来指定或者强迫企业购买,是有问题的

  【背景】1月1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9个示范省市的大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今年3月底前80%以上安装北斗车载终端。6月1日后,凡未按规定安装北斗导航的车辆,不予核发或审验道路运输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称,计划用2年时间,建设7个应用系统和一套支撑平台,安装8万台北斗终端,在9个省区市示范应用。冯正霖要求将示范工程实施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尽快实现在全行业普及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

  安装车载导航仪如何变成了一项“政治任务”?强制安装行为于法何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