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村大病保障扩容 20种大病报销超九成

2013年01月16日 21:50
进入农村医保报销的20种病是:包括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

  据中央电视台1月16日消息,2013年,中国农村医疗保障重点将向大病转移。肺癌、胃癌等20中疾病全部纳入大病保障范畴,报销比例不低于90%。

  进入农村医保报销的20种病是:包括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央视记者 孙烨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