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雷政富案牵出敲诈团伙 涉案违纪人员被免职

2013年01月2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至2009年期间,肖烨等人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数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肖烨等犯罪嫌疑人

  【财新网】(记者 王永)重庆官方对官员不雅视频做出回应,在对雷政富一案进行调查过程中,发现犯罪团伙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勒索数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被敲诈的涉案违纪人员已被免职,敲诈犯罪团伙嫌疑人也被逮捕。

  今天(1月24日)晚间,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从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11月20日以来,重庆市纪委在对雷政富违纪违法问题深入调查中,发现一个进行敲诈勒索犯罪团伙的线索。经公安机关侦查,2008年至2009年期间,肖烨等人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数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目前,重庆市委已对被敲诈违纪人员予以免职,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肖烨等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