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儿慈会专项基金应严格内部审计

2013年01月2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友曝料儿慈会下设的天使妈妈基金使用私人账户受捐,此乃近期民间对该基金会财务问题的第三波质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称儿慈会)财务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月26日,儿慈会下设的天使妈妈基金对使用私人账户受捐一事做出进一步反应,称将公开向社会征集有审计资质的第三方,签署审计协议出具审计报告,以证清白。专家建议,儿慈会应对其专项基金作全面审计。

  因此前民间曝料儿慈会“48亿不明资金”,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立诚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曹丰良曾带领其事务所为儿慈会进行了第三方财务审计。他在25日的中国公益研究院25日举办的“基金会财务信任危机应对与财务规范化建设”讲座上指出,目前我国对基金会的专项基金尚未明确管理办法,故专项基金往往容易出现问题。他认为,就此次的天使妈妈基金风波而言,儿慈会应当对其2011年年度报告中所提及的专项基金和项目进行全面审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