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平:应深入挖掘研究民国时期法律人

2013年01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法学不光存在向前看的问题,也有向后挖掘的问题。”对于民国时期的“旧法”不能完全否定,如果能将过去一些没有发掘的东西发掘出来,对历史将有很大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中国法学不光存在向前看的问题,也有向后挖掘的问题。”1月25日下午,在《出没风波里——江平和他的时代》新书发布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曾如是说。他认为,应对杨兆龙等民国时期法律人的历史价值进行充分发掘,并对他们进行公允评价。

  《出没风波里——江平和他的时代》一书为陈夏红所著,是一本对江平的“评传”。2010年,江平口述自传《沉浮与枯荣:八十自述》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随即热销十万多册,并入选了“新京报2010年度好书”、深圳读书月的“年度十大好书”等推荐榜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