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PM2.5北京今年出四招

2013年01月29日 10:09
新任市长王安顺表示,2013年要深化以大气为重点的污染治理,严格落实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切实做好压煤、换车、降尘、减排等工作,确保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2%

  据《人民日报》1月29日消息,雾霾来袭,PM2.5备受关注。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PM2.5的治理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北京将打出“组合拳”应对PM2.5,减少PM2.5的排放。新任市长王安顺表示,2013年要深化以大气为重点的污染治理,严格落实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切实做好压煤、换车、降尘、减排等工作,确保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2%。

  研究表明,北京PM2.5约60%来源于燃煤、机动车燃油、工业使用燃料等燃烧过程,23%来源于扬尘,17%来源于溶剂使用及其它。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