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称北京PM2.5六成以上源于燃油烧煤

2013年01月14日 15:15
北京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敏表示,北京的PM2.5主要来自各类尘源,燃煤、机动车源以及生物质燃烧等,但总体上讲化石燃料燃烧占到了来源的60-70%

  据新华网1月14日消息,中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多日出现雾霾天气,多地PM2.5数据“爆表”,引发民众担心。专家表示中国目前PM2.5污染问题严重,建议应充分重视其控制工作。

  北京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敏表示,自上世纪末,中国大气污染特征发生重大转折,SO2、PM10、NO2等一次污染下降,而O3污染和细颗粒物PM2.5导致的灰霾问题凸显,二次污染日趋严重。“细颗粒物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也是改善中国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胡敏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