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美两大反腐法案

2013年01月2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跨国公司抱怨反海外腐败法将降低其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但美英两大执法机关的执法力度依然在持续加大

   【编辑按】整整历时2年,而且现在还未结束,多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概念”公司以及众多跨国公司因其在中国经营涉嫌违法美国法律,被美国调查。其中,调查对象包括跨国公司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和合资公司。

  已生效近35年的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执法活动,最近10年呈数量集中且日趋增加的趋势,无论是依据该法进行的查处活动的案件数量或罚款与和解金额,这其中,包括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公司。

  而英国《贿赂法》的管辖范围相比更为宽泛。无论是公司或个人,若涉嫌违反上述两部法律,将会面临刑事和民事责任的双重风险和巨额罚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