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4起大桥垮塌事故盘点

2013年02月0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暴雨、山洪、超载都会成为一座大桥瞬间垮掉的原因,桥体建设和施工的责任却总被避而不谈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1日上午,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段义昌大桥发生坍塌,原因是一辆载有烟花爆竹的货车行驶至桥上时爆炸导致桥面断裂。事发时有桥上行驶车辆坠入桥下,据河南省安监局最新消息,事故目前已造成5死8伤。

  事件再度勾起人们对“大桥垮塌”的群体性回忆,2012年8月24日,哈尔滨三环路群力高架桥匝道整体侧翻,造成4辆大货车坠桥,3人死亡5人受伤。由于事故桥面是阳明滩大桥的配套工程,而阳明滩大桥建成通车仅仅一年,大桥质量于是成为众矢之的。但最终官方将事故责任归咎于“货车超载”,对于桥体设计和建设的责任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