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公众不满物价高、贫富差距大

2013年02月04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城市的受访者,在社会公平、社会道德、贫富差距上,评价不及中小城市受访者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今日发布《全国城镇居民现状评价民调报告》。该报告称,城镇居民对现状有较好评价,民生安全、社会服务方面受访者最为满意;而对物价、贫富差距程度,民众不满甚为集中,在各项指标中尤为突出。

  本次调查发起于2012年12月,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在全国(港澳台除外,下同)范围,随机抽样3000位城镇受访者进行电话访问,了解民众对城镇现状的评价。民调设置经济状况、社会状况、社会服务状况、民生安全状况、政治状况、党政工作六大方面,共25项指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