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省委书记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2013年02月04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河北、江西三省省委书记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种情况此前甚为少见
拼接图: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右),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中),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苏荣(左)。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1日,新华社发布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237人名单,河南、河北、江西三省省委书记名列其中。财新记者注意到,这三位省委书记同时又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这就意味着,上述三省委书记将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这种情况,在此前的中国人大、政协历史上,相当少见,值得关注。

  这三位获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省委书记为: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苏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