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省份选出全国人大代表 京沪代表人数降一成

2013年02月04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国城乡首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各省份全国人大代表总额较上届变化较大;河南、甘肃等省名额多有增加,而北京、上海等直辖市代表名额分别减少7名和6名

  【财新网】(记者 高旭 林韵诗)截至2013年2月4日,各省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相继选出。财新记者发现,农村人口居多的河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比上一届增加11人,甘肃、江西、河北等省也有不同程度增加,而北京、上海、江苏、辽宁等省(市)的代表名额则有不同程度的缩减。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是中国新《选举法》颁行后的首次选举,也是首次在城市和农村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各地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呈现较多变化。总体上看,总人口较少的直辖市和省份,全国人大代表总数有所减少,而河南等中部人口大省,全国人大代表总额则多有增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