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未监测到布洛芬致失明病例报告

2013年02月1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布洛芬是国内外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经典解热镇痛药,公众熟悉的美林、芬必得等药品都含有布洛芬成分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针对“美国一名7岁女孩因服用强生公司生产的布洛芬药物导致双目失明”的相关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8日表示,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布洛芬导致失明的病例报告。

  据介绍,布洛芬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作用。其常见不良反应为恶心、呕吐、胃烧灼感、消化不良、转氨酶升高、头痛、头晕、皮疹等。常规剂量使用时,不良反应发生率低。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是国内外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两个经典的解热镇痛药。公众熟悉的美林、芬必得等药品都含有布洛芬成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