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俞正声:承担和平统一的历史责任义不容辞

2013年02月20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俞正声在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一历史责任

  据新华社2月19日消息,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19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10年尤其是最近5年,是对台工作成果最显著、两岸关系发展最迅速时期。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党的十八大充分肯定对台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央高度评价各有关方面和对台工作系统全体同志作出的积极贡献。

  俞正声强调,我们党在对台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丰富了国家统一理论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具有长期指导意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和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