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换帅 浙大校长杨卫接任

2013年02月25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59岁的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接替68岁的陈宜瑜,出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党组书记
资料图:杨卫。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换帅:59岁的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接替68岁的陈宜瑜,出任该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2013年2月2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宣布了上述任免决定。在原有的副主任中,沈岩、姚建年、何鸣鸿、高瑞平留任,刘丛强、高文新任该委员会副主任,领导班子成员规模与上届持平。

  自然科学基金委是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监督基金资助项目实施的负责机构,其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任期制。20世纪80年代初,为推动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中国科学院89位院士(学部委员)致函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议设立面向全国的自然科学基金,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首肯。国务院于1986年2月14日批准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