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欧姆直选工会主席面临罢免动议

2013年02月28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主席上任不足一年,部分工人指责其在履职过程中沦为资方利益代表

  【财新网】(记者 王婧)经由工人直选产生的工会主席赵绍波最近面临信任危机。在欧姆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部分在一年前对赵绍波表达过支持的工人,于2月26日公开贴出《罢免欧姆工会主席建议书》。

  本地罢免的导火索是2013年年初发生在这家日资企业的劳资纠纷。一些工人认为工会丧失了为工人代言的功能。“去年的直选曾被寄予厚望,但现在看来非常失败,”一位工人代表对财新记者说,“他们站到了资方的立场上。”

  张贴在工会办公室门窗上的《建议书》称:欧姆工会在2012年进行直选后,工会一直未能尽到其职责,“工会主席甚至协助资方做出一系列侵害员工利益的行为”,故要求立即召开欧姆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行使工人的罢免权,罢免工会主席。

责任编辑:贺信 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