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建国任全总主席 王兆国卸任

2013年03月02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开放以来,有过工人经历的倪志福、尉健行、王兆国曾先后担任全总主席
李建国,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3月1日,全国总工会(以下简称全总)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成为全总主席,原主席王兆国卸任。

  李建国大学毕业后曾“留校待分配”,1970年赴天津市宁河县东棘坨公社姜庄大队劳动锻炼,此后走上仕途。他也成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没有工人经历的全总主席。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全总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建国为全总主席。此前,中央已同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不再担任全总主席,并决定提名李建国为全总主席候选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