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完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法律体系的意见

2013年03月04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

  背景: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金融不断深化,金融服务日益融入社会公众的日常生活。金融机构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个人金融信息,如个人身份、财产、账户、信用、金融交易、衍生信息等,个人金融信息所隐含的商业价值逐渐被人们发现和利用。在利益驱使下,越来越多的商业机构或个人采取种种手段获取他人的金融信息,加之部分金融机构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强,导致近年来个人金融信息侵权行为时有发生,如未经客户同意擅自收集、披露客户信息,金融机构员工与外部人员内外勾结,非法出售客户信息等等,甚至导致客户存款被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